青柠西瓜皮

unfair

我一直知道这个世界不公平,人和人之间也有差异。但是我一直相信在这世界有些事情是相对公平的。比如说学习。我一直觉得学习这种东西只要努力,只要用功,哪怕脑子笨,哪怕方法不对,但是至少应该能通过考试看出来我对这门课程的重视程度。它是不应该让踏实努力的人失望的一件事情。
我承认就是有人聪明,学一天顶别人一学期,但是我接受不了这种人每次都能通过考试。这种感觉就像杀了人但是每次都走了法律的擦边球逃脱制裁一样。
我心有不甘,甚至扭曲变态,我在和自己较真,我也知道事情出了以后再去纠结没有什么意义。理智虽然这样说但是感性缺止不住难过。像是一腔的热情被瞬间冻进冰箱。
我运气向来不好,但是我自认做人厚道做事认真,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准则在这个世界里收不到好处。有些话和朋友说不出来,和家长说不明白,但是就是不甘心。为什么是我,这个世界上不劳而获的人这么多,为什么是我最后倒霉。我所有的付出就像是一场笑话,告诉我何必挣扎,这就是命。

评论